长者食堂工作人员为老人送餐上门。记者 徐天保 摄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南宁市西乡塘区鲁班社区第一生活小区日间照料中心的长者饭堂,临近中午时分,在周边居住的老人们陆陆续续前来用餐。

“我们根据老年群体的口味、身体状况来制定食谱,为前来就餐的每位老人提供营养健康可口的饭菜。一天下来,饭堂可供应大约200份饭菜。”鲁班社区长者饭堂负责人刘芳芳介绍,来这里用餐的老年人可通过刷脸、刷卡等支付方式进行消费。

不仅如此,长者饭堂的工作人员还会为居住在附近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针对一些年纪大的、腿脚不方便的老人的用餐需求,我们还会为他们送去热腾腾的饭菜。”刘芳芳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去年8月以来,南宁市从切实解决居家老年人用餐难问题着手,在社区试点布局开设了30个长者饭堂,该市行政区域内居住的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在长者饭堂每天可享受一次3元的就餐补助,可用于午餐或晚餐。截至目前,该市已有2万多名老年人在长者饭堂系统注册,累计120多万人次老年人到长者饭堂用餐。今年,南宁市民政部门还将开展50个长者饭堂试点工作,持续为老年人打造“舌尖上的幸福晚年”。(广西日报 记者乔晓莹)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