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宁市外贸喜迎“开门红”,据海关统计,1—2月,南宁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99.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8.7%。其中,进口105.3亿元,增长21.7%;出口94.4亿元,增长15.5%,进出口实现双增长。

今年前两个月,南宁市一般贸易实现快速增长,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08亿元,增长48.5%,占同期南宁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54.1%,成为南宁市外贸的主要贸易方式。

民营企业作为南宁市主要外贸主体,活力持续迸发。1—2月,南宁市民营企业进出口80.9亿元,增长32.5%,增速高于同期南宁整体外贸增速13.8个百分点。

当前,新能源产品已成为我国外贸出口新动能,今年南宁市新能源汽车出口同样亮眼。1—2月,南宁市出口电动载人汽车2.2亿元,实现倍增,主要出口至欧盟、东盟国家。

武鸣沃柑作为南宁的明星水果,近年来也走出国门,开拓海外市场。1—2月,南宁市出口柑橘类水果3521.7万元,增长21.3%,迎来出口“开门红”,成为全市出口的主要农产品之一。

今年以来,邕州海关持续推广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等各项优惠政策实施,助力进出口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前两个月,南宁对RCEP其他成员国进出口79.2亿元,增长25.4%,占同期南宁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9.7%。(记者郑芳 通讯员付晶)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