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3月21日),广西南宁市上林龙山自然保护区护林员巡护监测过程中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一只,黑鹳三只。

画面中,一只东方白鹳在滩涂上行走觅食,捕捉到水里的小鱼。三只黑鹳在保护区上空自由飞翔。据介绍,东方白鹳繁殖于我国东北和华北地区,在长江中下游湖泊越冬,广西仅于20世纪90年代在桂林附近偶有记录,与黑鹳同为广西罕见冬候鸟。目前已进入春季,上林县仍然能够同时记录到东方白鹳和黑鹳,实属罕见。

上林龙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系统保护较好,生态修复治理区草木葱茏,为野生动物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环境,野生动物种群不断扩大。(总台记者 唐伟强 岑通)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