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桂林6月5日消息(记者罗兰)位于广西桂林市兴安县的灵渠是目前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人工运河之一,至今仍发挥着农田灌溉、排洪、生态补水等作用,有着“世界古代水利建筑明珠”的美誉。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一起走进灵渠感受千年古运河的神韵与魅力。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昔日古砖筑起的堤坝依然牢固,水流潺潺,古树苍翠,风景优美。游人或漫步堤上,或泛舟游览,别有一番趣味。

游客乘船游览灵渠(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村民在灵渠垂钓(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灵渠流水(央广网发 王战飞 摄)

俯瞰秀美灵渠(央广网发 王战飞 摄)

灵渠渠首,湘江水在此三七分开,三分经灵渠流入漓江,七分流回湘江(央广网发 王战飞 摄)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