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港5月30日消息(记者罗兰)5月29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迎来了近20只被称为“凌波仙子”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水雉。水雉因酷似传说中的凤凰,体态优美,也被称为“水凤凰”。

水雉是一种对水质和生活环境要求很高的珍稀鸟类,主要栖息于富有挺水植物和漂浮植物的淡水湖泊、池塘和沼泽地带,因其有细长的脚爪,能在漂浮于水面的睡莲、荷花、菱角、芡实等植物上来回奔走和停息。它们以水生植物、小鱼、小虾和水生昆虫为食。

良好的生态环境为水雉栖息、繁育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央广网发 谢一丹 摄)

水雉在芡实叶上舒展身姿(央广网发 谢一丹 摄)

水雉立于芡实叶上(央广网发 谢一丹 摄)

水雉结伴觅食(央广网发 谢一丹 摄)

体态优美的水雉,被誉为“凌波仙子”和“水凤凰”(央广网发 谢一丹 摄)

水雉觅食忙(央广网发 谢一丹 摄)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