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7日消息(记者黄月芬)6月6日至7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招商路演在广西南宁举办,拉开了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全国大范围招商路演的序幕。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6月6日晚,第六届进博会招商路演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致辞时表示,希望各地紧扣产业优势,精准邀请更多本地区专业采购商、行业组织、商协会等到会,不断丰富拓展国际采购,实现互利共赢;利用进博会平台,吸引更多外资项目落地生根,为地方发展注入新动能;推动更多人文交流项目和文化展演活动参会,持续放大进博会人文交流平台作用。

6月7日上午,在距离第六届进博会开幕150天之际,首场招商路演在南宁举办,本次招商路演主要面向广西地区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采购商。路演采用“整体宣介+分展区宣介+精准撮合对接”的模式,主要包括进博会整体宣介、特色亮点介绍、展客商参展参会经验分享及现场对接交流等,达成一批合作意向签约项目。

第六届进博会首场招商路演现场(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吕盾表示,广西高度重视进博会平台,积极支持本地企业共享进博会机遇,开放市场,把展品变商品,把展商变投资商。“一是紧抓进博会首场招商路演在广西召开的机遇,助推本土企业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二是依托进博会平台,加快建立跨领域、跨区域多层次交流沟通机制;三是发挥进博会平台优势,促进供应链产业链领域投资。”吕盾说。

第六届进博会首场招商路演现场(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2023年第六届进博会首场路演吸引320余家广西企业、园区等参加,其中广西企业300余家,涉及食品、农产品、医疗器械、医疗保健等领域。

据了解,广西已连续五年组织交易团参会,并协助企业参与洽谈、采购等贸易活动,每届均取得明显成效。前五届广西共组织6891家企业参会,其中,参展人员累计12297人次,累计成交单数763单,累计成交金额45.67亿美元,参会人员与成交规模均呈现逐年递增态势。

第六届进博会首场招商路演现场(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供图)

“这次参加第六届进博会的路演活动,我们公司带来了最新产品,包括产自泰国的佳沃椰子水、易开椰青,还有新西兰的佳沛奇异果、乐淇苹果等。我们想通过进博会这个国际化合作平台,将全球的优质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鑫荣懋智利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沈学平说。

第六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由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虹桥论坛、专业配套和人文交流活动等组成。其中,国家展将全面恢复线下办展形式,广泛邀请各国展示国家综合形象和贸易投资领域风采;企业展继续划分食品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服务贸易六大展区,打造创新孵化专区。目前,第六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签约展览面积超过27万平方米,企业数量超过700家。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