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7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杨金娇)6月7日9时,2023年高考正式开考,广西46万余名考生平安顺利赴考。截至当天17时,广西考试组织平稳顺利,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试题安全保密,社会反响平稳,高考首日交上平安答卷。

高考首日考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据悉,为确保高考平安顺利,广西积极开展“2023高考护航行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联防联控,齐抓共管,依据职责分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会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制定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以赴落实做好“乙类乙管”疫情防控措施;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加强对高考的正面宣传引导,强化舆情监控,为高考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加强对考点周边电磁环境和涉考有害信息的管控,及时排除无线电作弊隐患,全面净化考试环境;自治区公安厅强化网上巡查管控和考点周边环境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考违法犯罪,全力保障高考周边环境秩序良好……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作为、通力合作之下,广西2023年高考首日平安顺利。

南宁交警部门加强秩序管控和交通疏导,保障送考车辆通往考场的道路畅通(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同时,广西各地坚持以考生为本的原则,细致做好服务考生各项工作,营造“温馨高考”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考生平安顺利参加高考。

南宁市制定了35个考点的出行指南,并开展了城市客运交通行业2023年“爱心送考”活动。

柳州市针对部分考点路段拥堵的情况,协调考点周边中小学、幼儿园,采取提前半小时或延后1小时上学时间的方式,避开考生赴考高峰时段。

桂林市开展“助力高考·为梦想护航”2023爱心护考公益活动,考试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任意一辆公交车。

防城港市投入10余万元为考生提供免费用餐,让广大考生感受到关怀。

贵港市对高考专用车进行警车开道沿路护航,确保考生顺利抵达考点。

崇左市全面排查特殊学生底数,建立心理关爱档案,提供个性化的谈心、陪餐、家访等服务。

在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和考场秩序稳定的前提下,广西共为152名残疾考生提供了合理便利,切实保障了残疾考生的合法权益。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今天的考试已经结束,考生应注意调整好心态,全力以赴准备明天的考试。

此外,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预报,6月8日,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贵港、南宁、崇左、来宾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广西其他地区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全区29~34℃。请考生注意携带雨具,预留充足的赴考时间,避免因天气原因造成交通拥堵而耽误考试。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