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宁交警发布高考35个考点出行提示 考生如遇紧急情况,可报警或拨打助考热线寻求帮忙

2023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南宁市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统考人数为6.34万人,市区设35个考点。6月4日,南宁交警部门发布高考出行提示,提醒送考车辆合理安排出行路线。高考期间,考生如遇到交通拥堵、交通事故或者走错考场、忘带准考证等其他需要帮助的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10、122报警电话或者交警部门开通的助考热线0771-2890122、2890555、2890282,也可以向路面执勤的警察求助。

此外,6月7日、8日社会不放假,上班通勤与高考出行叠加,早高峰道路交通压力大。交警部门呼吁市民朋友尽量错峰出行、公交出行,避开高考开考前集中出行时段,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驾驶车辆行经考场周边道路时要自觉降低车速、切勿鸣笛,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护考环境。

与此同时,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强秩序管控和交通疏导,视现场情况对考点周边道路采取临时限制交通措施,并在有条件的单位和道路两侧设置临时停车场地和泊位,送考车辆到达后须即停即走,切勿乱停乱放造成交通拥堵,请广大考生、家长和市民朋友积极配合并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南宁晚报 记者周志英 通讯员杨婧)

南宁市考点出行提示(部分)

单行线道路请按指示通行

●南宁市第五中学

学校门前的华强路段是只允许机动车由南往北通行的单行线道路,周边的华西路为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往西方向通行的单行线道路,请广大送考车辆注意行进方向。

●南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新阳校区

学校前有施工围挡,道路变窄,学校周边的华西路为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往西方向行驶的单行线道路,自驾送考车辆请注意按指示牌通行。

●南宁市第十五中学

新阳中尧路口至区妇幼后门的中尧路一段为单行线,建议车辆从明秀中尧(大转盘)进入中尧路前往考点。另外,新阳路道路较窄,车流量较大,请合理规划出行时间。

车流量大做好出行规划

●南宁市第二十中学

大学路车流量较大,建议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南宁市第二十八中学

学校所在的北湖西三里路交通流量较大,自驾送考车辆可从秀厢大道、明秀路、衡阳路转入北湖路后,让考生提前在北湖路与北湖西三里路口附近下车步行前往学校(步行时长为2至3分钟)。

●南宁市第四中学民主校区

民主路、友爱路高峰期易拥堵,建议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南宁市第六职业技术学校桃源校区

桃源路车流量大,车流缓慢,建议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

●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学民族校区

民族大道高峰期交通流量较大,建议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围挡施工注意谨慎驾驶

●南宁市第四中学五象凤凰校区

学校周边有道路施工,请注意过往大型车辆,谨慎驾驶。送考车辆即停即走,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南宁市第八中学相思湖校区

高新区大学东路相思湖东路路口南北方向封闭施工,请考生、家长绕行其他道路。建议考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自驾车送考即停即走,避免影响校门口交通。

●南宁市外国语学校

高新区大学东路相思湖东路路口南北方向封闭施工,请考生、家长绕行其他道路。建议考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自驾车送考即停即走,避免影响校门口交通。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