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3月23日消息(记者黄月芬)日前,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在广西边检机关部署实施《畅通关促开放助发展十四项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以更好服务和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深化面向东盟开放合作、促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措施》提出,广西边检支持口岸延时通关和周末、节假日正常通关,为运输重要外贸商品的跨境货运车辆开设快速通道,实现运输重要外贸商品国际航行船舶到港即可作业,促进外贸发展跑出“加速度”;积极跟进支持智慧口岸建设,将车辆快捷通关系统应用范围扩大至广西边境口岸、边民通道,提升外贸通关保障效能。

广西边检在广西海港口岸常态化推行国际船舶边检手续全天办、预检办证免单证、国内移泊免手续、燃油加注免靠港、短时靠泊手续一次办等便利举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航运企业快捷高效通关作业,助力优化港口营商环境,提升北部湾港竞争力。

《措施》还提出,广西边检支持广西航空口岸恢复、新增、加密国际客运航线,实行7×24小时通关保障模式,恢复执行南宁机场24小时、桂林机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广西边检推行边检行政许可“速审快办”,优化海港口岸搭靠外轮许可和上下外轮许可审批签发管理,实行24小时审批机制,对临时性行政许可“现场申请、当场办结”(网上申请的办结时限不超过12小时),对长期性行政许可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结,促进港口作业提速增效。

据了解,广西边检依托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12367服务平台,为中外人员提供7×24小时全天候咨询服务,并通过“八桂国门”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提示出入境管理政策调整变化和口岸开放通行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期盼。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