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池3月23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邓哲 李裕红)3月22日,在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的贵南高铁大方山电力AT所(AT指牵引网采用的一种供电方式),施工人员将最后一段光缆引入通信机房内,标志着贵南高铁广西段光缆敷设任务顺利完成,通信基础承载网已具备正式搭建条件,为下一阶段联调联试奠定基础。

工作人员对光缆槽道内线缆进行外观检查(央广网发 李裕红 摄)

“贵南高铁广西段全线有269个通信站点,共同构成了贵南高铁通信网络。这个网络为贵南高铁广西段行车的列车控制、地震预警等提供了可靠的通信通道。”南宁通信段贵南高铁广西段光缆敷设施工提前介入负责人李桢说。

南宁通信段贵南高铁广西段光缆敷设施工提前介入负责人李桢接受媒体采访(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据介绍,作为广西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贵南高铁全线采用中国列车运行控制系统3级技术,通过光缆连接无线通信设备,以无线方式传输列车运行信息。

贵南高铁桥隧比高达90%,施工单位在隧道、桥梁等信号覆盖较差的地方增设数字直放站,并通过光缆与基站进行连接,保证信息传输安全畅通。贵南高铁广西段完成光缆敷设后,将连接沿线各机房通信设备,构建起高速铁路信息传输的“神经网络”。

工作人员对机房内线缆敷设情况进行检查(央广网发 韦纬经 摄)

截至目前,贵南高铁广西段铁路通信专业工程建设已完成1174公里光缆敷设、143公里漏缆敷设、安装铁路移动通信铁塔77座,通信线路施工完成度达100%;在269个通信机房中,261个已完成设备安装、197个已完成静态验收,预计3月下旬通信设备、线路静态验收工作全部完成。

编辑:黄月芬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