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3月22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杨金娇)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消息,2023年广西共有8所本科院校参加本科对口中职招生,共计划招生2000人。符合本科对口中职招生报考条件且已报名参加广西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可于3月23日至26日登录“2023年本科对口中职招生联合测试报名及成绩查询系统”申报。

据悉,此次参加本科对口中职招生的本科院校分别为百色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广西外国语学院、广西中医药大学赛恩斯新医药学院、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广西城市职业大学。

招生院校将于5月4日前向社会公布相应招生专业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技能测试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可通过《招生简章》公布的成绩发布方式查询本人测试成绩。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须于5月5日10时至5月8日10时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的“系统导航—志愿填报—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每个考生可填报4所院校的各1个专业,所填专业志愿必须与考生本人参加院校测试的专业或专业类一致,且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技能测试成绩达到相应专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于5月9日按顺序志愿的投档原则,对已填报院校志愿且有备案成绩的考生档案进行投放,招生院校根据《招生简章》公布的录取原则进行录取。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已被本科对口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录取或其他分类考试招生录取。考生一经正式录取,一律不能退档换录。本次未被录取且原来已经报考其他招生形式的考生,可继续参加相应招生形式的录取。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