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3月22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张思颖)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南宁市举行“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公益宣传活动暨“河小青”净滩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据介绍,3月20日至28日,南宁市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南宁市通过开展南宁市第二届青少年节水绘画大赛获奖作品线上展播、2023年节水健步走市民打卡活动、节水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节水知识有奖问答、联合执法巡河、水土保持督导检查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民众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营造全民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执法船巡河(央广网发 梁永艺 摄)

近年来,南宁市致力于打造节水型城市,统筹推进节水型单位、节水型企业的创建工作。目前,南宁市已创建140多家节水型事业单位。“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推进一般企业的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将南宁市打造成节水型城市,在广西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南宁市水利局水资源管理中心主任肖光忠说。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