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3月22日消息(记者唐志强)3月22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举办。发布会上,学青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宣传片等逐一发布。

首届学青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官方宣传片正式发布(央广网记者 唐志强 摄)

此次发布的学青会会徽,是由“广西”二字组成的书法合体字,整体造型为一个青春飞扬的运动员形象。会徽融入了广西壮族图腾元素之一的“牛角”及象征奥运精神的“圣火”元素,采用奥运五环的颜色,弯弯的“大角”奋勇向前、威武雄壮。会徽突出广西地理名称、特征和文化底蕴,展现出壮乡独特的精神风貌。

首届学青会会徽“青春飞扬”(央广网发 首届学青会执委会供图)

学青会吉祥物是一对活泼的海豚形象。设计灵感源自广西钦州三娘湾特有的珍稀保护动物——中华白海豚,搭配壮锦和民族服饰,突显广西的民族特色和地域风格。温和友善的海豚形象也展现出了壮乡人民欢迎八方来客的热情。

首届学青会吉祥物(央广网发 首届学青会执委会供图)

学青会的主题口号为“逐梦新时代 青春更精彩”。学青会宣传片则充分展现广西绿色生态优势,突出民族特色,用阳光的身影传递青春力量。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唐志强 摄)

首届学青会将于2023年11月在广西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执委会秘书长唐宁介绍,当前学青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的决战决胜阶段,广西将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争分夺秒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办出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