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3月21日消息(记者罗兰)3月21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食品特色产业园创建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发布会介绍,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东盟经开区”)多措并举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东盟经开区规上食品工业企业产值60.32亿元,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38.81%。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梁瑜琳 摄)

据了解,食品产业是东盟经开区重点支柱产业之一,建设特色食品产业园是南宁市政府2022年对该区主攻实体经济强产业的重点任务要求。目前,东盟经开区拥有伊利、百威两家绿色工厂及一批规上食品加工及配套企业。同时,双汇、统一等一批产值超过5亿元的企业带动周边饲料加工业、生猪养殖业、包装制造业等行业发展的优势不断显现,食品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为推进特色食品加工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发展,东盟经开区大力推动南宁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深入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围绕沃柑特色水果产业链融合创新链,成功打造中国第一条沃柑果汁自动化生产线,成立广西果业技术研究院。

“东盟经开区在重点发展食品产业的同时更注重‘绿色’品质创建,大力推进食品企业向绿色制造、绿色工厂和绿色产品转型。”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左伟表示,东盟经开区利用“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绿色工业园区”的优势条件,构建了肉制品加工循环经济产业链、啤酒生产企业循环经济产业链等,引进了2家绿色能源供给企业,实现绿色能源集中供给。

下一步,东盟经开区将立足现有食品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加快构建绿色循环经济体系,持续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工作和节能减排工作,为“十四五”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编辑:黄月芬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