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月30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莫育杰 郑长贤)1月29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南宁局”)在广西桂林、恭城、三江、百色,贵州兴义开行5趟赴粤务工专列,运送2700多名务工人员到广东返岗复工。

近年来,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政府利用便捷的高铁交通,有计划地组织瑶民赴粤务工,专列由地方政府出资承担,务工人员免费乘坐。恭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兆恒介绍,2023年恭城县外出务工人员约6万人,其中赴粤人员约3万人,务工专列的开行对提升当地瑶民的生活质量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恭城站工作人员立岗接车(央广网发 陈雨雨 摄)

“我在广东打工已经有13年了,这是我第一次乘坐免费务工专列,心里很温暖。高铁开通前,我都是坐大巴车过去,堵车的时候要花10多个小时,很不方便。高铁开通后,从恭城到广州需要约2.5小时,十分快捷。”39岁的瑶族外出务工人员刘守勤说。

恭城站工作人员组织旅客排队进站(央广网发 陈雨雨 摄)

在西南地区的广西百色市,务工人员赵美依乘坐开往广州的务工专列,踏上赴粤返岗务工的旅程,“我在深圳沙井上班,平时来回都是坐大巴,春运期间买票也很难。这次赶上免费的爱心专列,不仅乘车环境舒适,而且我感觉非常温暖贴心。”

务工人员从田东北站踏上赴粤返岗旅程(央广网发 杨聃 摄)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