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月29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黄必成 莫育杰)1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春节假期7天(1月21日至27日),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发送旅客超550万人次,铁路、民航、高速路、水路等运输态势平稳。

铁路旅客在玉林站有序排队等候检票(央广网发 白珏翠 摄)

据统计,1月21日至27日,广西高速公路出入口总车流量为2711.89万辆次,比2022年同期增长35.02%。其中,1月23日高速公路出入口日车流量达到413.27万辆次,刷新了广西高速公路历史最高车流量纪录。

广西铁路部门累计发送旅客197.4万人,同比增长41.9%。其中动车发送旅客161.5万人,占发送总数81.8%;客流高峰日为1月27日,发送旅客48.1万人。

从铁路客流情况看,春节假期客流主要集中在广西区内南宁、柳州、桂林、百色、北海、梧州及区外沪杭、广深、成渝等方向。1月24日起,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将节前成渝、昆明方向部分运力调整至广深方向,广深方向动车基本重联运行,高峰运力达10万位;增开桂林、梧州南、百色、北海等区内客流热门方向动车临客7对,安排南宁东至西安北、南宁东至济南西、桂林至玉林等重点方向15对动车重联运行。

据了解,针对近期务工人员密集出行的实际,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单位与地方人社部门对接,在桂林、百色等地开行高铁返岗务工专列,在南宁、贵港、北海等地安排开行到广州南、深圳北、珠海的夜间高铁动车,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

编辑:黄月芬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