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1月28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何少凤)“加油,加油!”1月26日下午,在2023年广西玉林市兴业县沙塘镇春节篮球赛决赛现场,双方球员在场上激战正酣,场外观众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春节期间的篮球赛是当地的特色活动,回乡过年的年轻人都会参与这被称为“中国篮球烟火气”的“村BA”,比赛现场的热闹与快乐就是年味儿。受新冠疫情影响,兴业县沙塘镇春节篮球赛停办了三年,这次比赛是疫情后首次举办,这份浓浓的年味儿,又回来了。

沙塘镇春节篮球赛现场(央广网发 梁瑜琳 摄)

当天14时许,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来自沙塘镇沙塘村和张榕村的双方球员立即进入状态,运球、快攻、突破、上篮……运动员们的各种精彩进球、扑救和传接配合,让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张榕村队突破重围,夺得桂冠。

据了解,本次比赛首次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吸引了6万人次线下观看,8万人次通过线上直播观看。激烈的比赛提振了村民精气神,丰富了大家在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沙塘镇春节篮球赛现场(央广网发 梁瑜琳 摄)

“今年以直播形式播出篮球赛,吸引了不少和我一样爱好篮球的大学生踊跃报名参赛,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对篮球的热爱。”“00后”在校大学生陈熙论表示,兄弟们已经很多年没有一起打过球,2023年大家相聚在一起参加体育活动,从赛场上合作沟通到赛后倾心交谈,感觉大家的情谊和篮球情怀全都回来了。

在赛场上,年轻人激情飞扬展活力;在赛场外,村里的老人也乐开了花,为球员们欢呼呐喊。“好几年过年都没有这样热闹了,今年的活动举办得很好,规模很大,非常有人气,只可惜我今年60多岁了,不然我也想到咱们的‘村BA’上露一手。”沙塘村村民邹远良说。

兴业县“翰墨迎春 文化送福”——送春联送政策剪窗花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何少凤 摄)

除篮球赛外,2023年春节期间,为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兴业县还充分利用兴业书画院、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等文化服务场所、平台,举办了迎春美术书法剪纸作品展、兴业县“石榴花开”民族非遗迎春艺术展、送春联送政策剪窗花志愿服务等文化活动50多场次,并利用文艺演出、送戏下乡等多种形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多层次、高质量的文化服务和精神食粮,积极培育乡村文明新风。

编辑:黄月芬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