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记者获悉,春节前三天,广西旅游服务业火爆升温,为提振全年经济开了个好头。其中,北海、贺州、梧州旅游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据介绍,北海春节旅游市场呈现一片繁荣景象。1月21日至23日,北海春节假日旅游文化市场复苏摁下“快进键”,累计接待游客64.45万人次,同比增长71.5%,实现旅游消费约4.8亿元,同比增长53.8%。

贺州市旅游业迎来复苏,多个景区人头攒动。贺州游客以自驾散客为主,推出了“减免景区门票”等惠民政策,以及“微旅游”“亲子游”“体验游”等一批新业态产品,拉动文旅市场消费。根据近三年春节期间运营情况,80%左右的游客通过电商平台或售票窗口即购即进游览景区,预计春节期间贺州接待游客量约110万次。截至目前,贺州的旅游景区、酒店民宿已陆续接到大量订单。其中西溪森林温泉度假邨客房预订率达100%;黄姚古镇景区游客预订数约4万人次;姑婆山景区游客预订数约3万人次。

梧州旅游也迎来“开门红”。春节假期前三日,梧州推出近看梧州·岭南风情游、茶船古道·六堡茶韵游、岑山秀水·乡村休闲游、诗画石表·邂逅丹霞游、康养蒙山·冬日疗愈游等五条旅游精品线路,同时,还为游客准备了丰厚的旅游大礼包,发放价值超100万元新春文旅福袋。

三天时间,梧州累计接待游客74.98万人,同比增长21.8%,实现旅游消费4.96亿元,同比增长23.7%。其中骑楼城—龙母庙景区、苍海旅游区、藤县石表山景区、蒙山永安王城、梧州市军事体育文化园等5个重点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5.65万人次,同比增长22.08%,营业收入819.38万元,同比增长21.94%(记者 庞革平)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