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节铁路项目抢进度

奋进壮乡 大展宏“兔”

新春走基层

1月23日,大年初二,新建柳梧铁路项目4标四工区三铺岭隧道施工现场,一车车渣土陆续从隧道里往外运;隧道口外的场地上,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隧道仰拱液压栈桥拼装作业,整个施工现场作业紧张有序。

新建柳梧铁路4标项目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承建,起点位于来宾市武宣县东乡镇、终点位于桂平市江口镇,承担着桂平北站、金田跨平武高速特大桥、金田隧道等关键工程施工任务。为确保春节施工安全质量和项目赶进度,中铁上海工程局柳梧铁路4标项目部提前部署,开展“奋战30天 打赢攻坚战”专项劳动竞赛活动,形成了各作业面、作业班组比着干、抢着干的局面,为全年大干快上开好局、起好步。

“隧道全长969米,现在已推进65米。我们只休了大年三十下午和初一,其余时段全部开工。”4标四工区技术主管廖琰告诉记者,三铺岭隧道在2022年12月进场施工,现阶段加快打眼爆破、出渣循环作业,为下一步立架支护和喷锚支护施工打好基础,争取2024年8月底隧道贯通。

桂平北站是4标项目的控制性工程,施工现场“春节相伴驻工地 齐心协力忙建设”的标语格外醒目。这里地质复杂,为保障架梁工期和北站场坪交付,从地基处理就进入大干快干状态。负责协调保障项目安全建设及质量的高鑫说:“常年跟着工程建设转,留在项目过年已是常态,既然选择了这份事业,不管是过年过节还是平常,都应当坚守岗位、做好工作。”

来自安徽安庆的4标项目三铺岭隧道农民工倪志伟,今年把父母接到桂平过年,他说:“虽然大年三十不能陪伴他们,但距离近了,也就安心一些了。”

送福字、贴春联、挂灯笼……为丰富春节工地文化生活,春节前,项目部通过这些传统的文化符号装点驻地,并为工友们送去春节慰问品,还准备了热腾腾的年夜饭和新鲜可口的水果,让坚守一线人员在工地过上一个温馨年。留守项目负责调度协调的4标项目工会主席吴支江介绍,春节期间项目部组织300余名工人坚守施工一线,采用轮班作业,24小时不间断施工。“目前桥梁桩基、隧道、桂平北站岩溶注浆均正常施工。”吴支江说。(记者唐正芳 通讯员陈榕玲)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