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2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莫婕意 罗长胜)11月30日晚间起,2022年最强冷空气到达广西北部湾沿海,气温下降到7至10度,偏北风5至7级,阵风8级,北部湾海面阵风达到9至10级。为保障港口物流畅通和沿海客运安全,广西海事部门加强交通组织和现场监管,及时开展防御工作。

北海至海南和北海至涠洲岛的所有陆岛运输船舶已经全部停航(央广网发 罗长胜 摄)

据了解,目前,北海至海南和北海至涠洲岛的所有陆岛运输船舶已经全部停航。在寒潮大风到来之前,广西海事部门执法人员与交管中心实时联动,及时掌握现场风力等级,组织客运船舶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运营客船安全适航,及时疏运滞岛游客。

寒潮大风影响期间,广西海事部门及时发布大风预警信息,有序安排水工作业船舶、小型运输船舶及时回港抛锚避风。同时,广西海事部门还派出执法人员开展辖区巡航,指导船舶切实做好锚泊、船员值班工作,落实寒潮大风防御措施,重点指导集装箱船舶做好集装箱绑扎加固工作,组织拖轮、公务船艇在港内水域加强应急值守,抓细抓实抓好强寒潮天气期间水上交通安全防范工作。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