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来宾10月5日消息(记者唐志强)10月5日,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武宣—来宾—合山—忻城公路№2标段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经理部2-2分部(简称“武忻2-2分部”)来宾2号隧道右幅顺利贯通,成为武忻高速首座半幅贯通的中隧道。

据悉,来宾2号隧道作为武忻2-2分部控制性工程之一,位于来宾市兴宾区葵村的大山深处,是武忻高速8座中隧道之一,右线设计长度645m,左线设计长度671.5m。自开工以来,来宾2号隧道施工建设面临着便道施工难度大,隧址区地貌类型属构造溶蚀峰丛洼地谷地,软弱地基面广,穿越破碎断裂带、强岩溶发育带,围岩稳定性差,开挖过程中遇到填充型溶洞较多等诸多“拦路虎”,施工安全风险高。

为有效助推来宾2号隧道建设,武忻2-2分部提前谋划,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克服复杂地质、疫情和机械物料运输困难等不利因素,合力助推隧道顺利贯通。

同时,项目还设立了党员安全责任区,成立了青年突击队,隧道突击队,让党员下沉一线,控管质量安全、狠抓文明施工。

贯通合影(央广网发 王艺 摄)

具备扫地、降尘、高空升降等多功能的扫地降尘一体机(央广网发 王艺 摄)

党员带队到隧道排查安全隐患(央广网发 邹发林 摄)

隧道二衬台车步梯、踢脚板、安全标识标准化(央广网发 王艺 摄)

隧道现场干净整洁,二衬浇筑外观平整无蜂窝气泡,色泽均匀(央广网发 王艺 摄)

施工技术交底会(央广网发 王艺 摄)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