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9月30日消息(记者吴良艺)9月29日,广西公布2021年度市县草原综合植被盖度监测结果。结果显示,全区111个县(市、区)中有67个县(市、区)的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超过80%。

据悉,草原综合植被盖度是指某一区域各主要草地类型的植被盖度与其所占面积比重的加权平均值,主要反映草原牧草生长浓密程度。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主管部门按照全国草原监测评价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了草原年度性动态监测工作,采用遥感与抽样相结合的技术方法测算出2021年度全区草原综合植被盖度等指标数据。根据监测结果,2021年,广西草原面积达282407.35公顷,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82.82%。

桂林市的草原综合植被盖度在14个设区市中最高,达到86.05%。全区共有四个县的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超过90%,分别为上思县、蒙山县、灌阳县和忻城县。其中,上思县的草原综合植被盖度在111个县(市、区)中最高,达到93.18%。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