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5日消息(记者黄月芬)“让我们每个人积极行动起来,促进人与自然双向奔赴、和谐共生,让八桂大地持续焕发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6月5日上午,在2023年六五环境日广西主场暨南宁主场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广西大学的20名学生环保志愿者代表齐声宣读倡议书,呼吁公众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做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倡导者、参与者、捍卫者。

环保志愿者代表齐声宣读倡议书(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据介绍,2023年六五环境日广西主场暨南宁主场活动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除了举办启动仪式外,主办方还组织策划了环保科普展、互动宣传等活动。其中,互动宣传活动结合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六五环境日、世界海洋日、全国低碳日,设置四个主题日展区共12个宣传展位,由8家政府部门、环保企业、环保NGO组织共同开展生态环保宣传,通过一系列寓教于乐、妙趣横生的互动形式,共同为参与群众呈现一场“生态环保盛宴”。

互动项目融入了当下流行的飞盘元素(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这次活动的各种互动小游戏都非常新颖、有趣,我体验了垃圾分类趣味挑战、低碳转盘等互动项目。通过计算自己每一项活动的碳排放量,认识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也能有效减少碳排放量,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贡献。”广西大学学生史姝娴说。在南宁青秀山风景区宣传展位,工作人员设置的“闻香识植物”“在压花中定格美丽”“多彩的昆虫世界”三个互动宣传项目,也吸引不少大学生排队参与。

市民、学生踊跃参与互动项目(央广网发 南宁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为保护生态环境,广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广西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国前列:生态质量指数位居全国第二;空气优良天数比率95.1%,全国排名第八;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达98.2%以上,全国排名第二。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我们要切实保护好广西山山水水,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让美丽壮乡成为世人向往的‘诗和远方’。”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波说。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