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28日消息(记者黄月芬)“听老师说学校有招聘会,我就想来看看有什么合适的岗位……”5月26日一大早,广西大学应用经济学2020级的应届毕业生兰江榕就拿着简历来到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广西分会场)双选活动现场。活动现场气氛火热,有近500家用人单位进行线上线下招聘,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

广西高校毕业生们在认真挑选岗位(央广网发 雷琦竣 摄)

据悉,为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广西在5月至8月期间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攻坚”促就业系列活动,全力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尽早顺利就业。当天开展的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广西分会场)双选活动就是本次系列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

期间,广西将开展百校千企万岗联合招聘专项行动,包括学子归来·共创未来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专场招聘等共计10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广西分会场)双选活动现场气氛火热(央广网发 雷琦竣 摄)

为督促高校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广西大力实施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高校领导深入走访联系用人单位,充分挖掘岗位资源,调整学科专业在就业市场的适配性,不断优化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截至目前,广西已有78所高校联系走访8735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推荐岗位信息12.45万条。

学生们在咨询心仪的就业岗位(央广网发 雷琦竣 摄)

广西还将开展“就业暖心·情满八桂”重点群体帮扶行动。2023年底前,广西将举办不少于3场专场招聘活动,并完成不少于7200名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培训;指导高校按照“一生一档”“一人一策”做好相关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对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落实不少于3次谈心谈话和3次岗位推荐,力争使有就业意愿的相关毕业生在离校前全部实现就业。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