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贺州5月25日消息(记者黄月芬)5月25日,2023贺州市对接长江经济带重点产业合作投资推介暨第四届中国贺州国际石材·碳酸钙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让长江经济带的企业更好地了解贺州,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推动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

投资推介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梁瑜琳 摄)

贺州市进行招商推介(央广网发 梁瑜琳 摄)

在投资推介活动现场,贺州市就贺州矿产资源、碳酸钙产业布局、营商环境等相关内容向宁波市塑料行业协会、宁波市广西商会等6个行业协会或商会以及近200家碳酸钙行业企业的代表作推介,为他们投资贺州提供重要信息支撑。同时,贺州市还与宁波市装饰材料商会、宁波市玩具与婴童行业协会、宁波市纺织行业协会、宁波市包装技术协会、宁波市皮革行业协会等商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贺州市与宁波市的商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央广网发 梁瑜琳 摄)

据了解,贺州市正全力打造“中国母粒之都”和广西可降解新材料示范基地。宁波市是国内最大的塑料产业制造基地之一,是“中国工程塑料之都”,也是国内领先的可降解材料与制品产业集聚地。目前,宁波市有200余家从事可降解材料与制品的研发与生产的企业。贺州碳酸钙资源丰富,重点布局塑料、碳酸钙可降解材料产业项目,与宁波市产业发展方向一致。两地深化交流合作,可以助力贺州加快打造可降解材料全产业链。

宁波市到贺州市投资碳酸钙产业的企业代表分享经验(央广网发 梁瑜琳 摄)

活动当天,两地碳酸钙行业企业代表进行全面深入的对接交流,共同探寻合作发展路径。参会企业一致看好贺州的交通区位、矿产资源和惠企政策等优势和碳酸钙产业的发展潜力。

“贺州市主动‘走出去’开展投资推介,让更多企业了解贺州的发展定位。对于贺州市碳酸钙产业来说,两地在产业链发展方向上有一定的互补性、协同性。我们以投资推介活动为媒,为企业提供量大、质优、稳定的贺州碳酸钙上游产品,同时吸引和鼓励宁波塑料企业到贺州投资,促进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贺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莫苏正表示。

在新闻发布会上,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匡永红介绍,贺州市将于6月28日至30日举办第四届中国贺州国际石材·碳酸钙展览会。当前,中国贺州国际石材·碳酸钙展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特别是招商招展工作已全面开展,对全国各地参展参会的客商陆续发出了邀请。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