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20日消息(见习记者何宁)为打造校企对接平台,深入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5月20日下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广西大学主办,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2023年广西科技“两周一展”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会(广西大学专场)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对接会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何宁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表示,近年来,广西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推动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进“生产线”,大批重大创新成果持续涌现,科技创新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希望校企双方以本次对接会为新的契机,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抢抓创新发展机遇,加强在道路桥梁、蔗糖产业、智慧能源等前沿领域的探索,提升高校和企业双方创新资源对接的有效性和精准性,共同构建创新合作新格局。

推介会上,广西大学推介路演了“基于灌注施工性能目标调控的新拌混凝土工作性能控制方法”“力对冲结构与双桁双拱桥”“高性能沥青混合料振动搅拌生产技术与缓释型生物抗凝冰微表处技术”“中蔗系列甘蔗新品种的推广应用”“基于绿色先进技术加工的甘蔗全产业链关键技术体系构建及应用”“高品质山茶油非热物理清净新技术及设备”“木质纤维改性及其在重金属污染修复中的应用”“赤泥全量化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智慧能源及其装备技术”等9个项目的创新成果,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讨论交流热烈,“专业”的互动和“靶向”的对接让参会代表颇为“解渴”。

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陈卓 摄)

此外,对接会还促成了6项专利成果转让合同签约,内容涵盖节能环保、农业生产、新材料、合成生物等领域,交易金额近2600万元,实现校企创新资源的“双向奔赴”。

编辑:黄月芬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