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崇左3月18日消息(记者黄月芬)春日时节,在广西崇左市各大景区,处处人流涌动,旅游业迎来“春暖花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相聚崇左,欣赏壮乡美丽山水,感受边关风情。

德天跨国瀑布气势磅礴(央广网发 吴滨 摄)

“这些岩画描绘的是什么内容?”“是怎么画上去的?”“岩画的颜料是什么?”“这么多年来是怎样保护岩画的?”近日,来自港澳台地区及海外的40余名网络达人走进崇左,在位于崇左市宁明县的花山岩画景区,望着古老而神秘的岩画,不禁发出阵阵疑问。

花山岩画(央广网发 吴滨 摄)

据了解,花山岩画是我国迄今发现的单体最大、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好的一处岩画。经历了千百年岁月的洗礼,岩画上的“小红人”仍然栩栩如生。2016年,花山岩画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填补了中国岩画类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空白。

在崇左市大新县,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上游来水逐渐增加,德天跨国瀑布已恢复万壑奔流的壮丽景观。泛舟游于归春河上,可见呈阶梯式分布的瀑布一泻千里,气势磅礴,蔚为壮观。在归春河两侧,游客熙熙攘攘,大家纷纷与这亚洲第一跨国大瀑布合影留念。

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游人如织(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同时,明仕田园景区也恢复了往日的热闹。翠竹绕岸、农舍点缀……诗画般的田园生活,让众多游客陶醉在这隐世秘境间。“崇左是人间天堂,世外桃源!”流连于青山绿水之间,来自澳门的网络达人李伟坚不禁感慨。

如诗如画的明仕田园风光(央广网发 吴滨 摄)

“我们邀请港澳台侨网络达人走进崇左,欣赏壮美山水和感受极具壮乡特色的边关风情,再通过他们对外讲好崇左故事,把崇左文化旅游的名片推向港澳台和海外地区,大力促进旅游复苏。”崇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梁艳华表示。

据介绍,崇左以承办2022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生态、文化资源禀赋优势,精心打造“美食美宿”尊享之旅、“红情绿意”山水文化之旅、“崇左+越南”中越红色跨境之旅、“非遗传承文化”之旅、崇左国家边海风景道探秘之旅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加快推进南疆国门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前来崇左游玩。

夜晚的崇左市太平古城华灯璀璨(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崇左不单是中国的崇左,更是世界的崇左。”中国香港中加国际国内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荣守宇说。他表示,希望崇左不断提升旅游软环境建设,对各景区、民宿、酒店等场所进行标准化标识,突出“崇左”属地。同时,加大旅游人才的培养力度,对标国际,以标准化、数字化为方向,培养出一批批热爱崇左、能讲好崇左故事的旅游服务人才。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