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柳州3月12日消息(记者罗兰)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柳州市市长张壮表示,柳州享有“工业城市中山水最美,山水城市中工业最强”美誉,工业总量稳居广西各设区市首位。近年来,柳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柳州地表水环境质量连续三年排名全国第一。

张壮表示,柳州将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持续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促进重点领域、行业节能降碳,有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筑牢南方重要生态屏障贡献柳州力量。柳州对此有清晰的思路和明确的路径。

一是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让产业绿色化。柳州严控“两高”项目上马,加快淘汰低端落后产能,大力推进国家低碳城市、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全国气候投融资试点城市建设,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推动清洁低碳能源发展,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推动产业绿色化、园区生态化改造,不断壮大绿色产业集群,全力建设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

二是要加大污染防治力度,让环境生态化。柳州市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强化低碳排放,提升空气质量优良比率,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加快建设“无废城市”。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全面推进公园城市建设。

三是要加力建设宜居城市,让生活低碳化。柳州更加注重生态资源空间布局、生态品质和效益的提升,完善城市绿地系统、公园体系。同时以新能源汽车推广运用“柳州模式”引领绿色出行新风尚,推行公共交通优先,让出行更低碳、更便捷,让绿色低碳生活无处不在。

编辑:黄月芬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