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月16日消息(记者黄月芬)“2023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共有12句话278个字提到了医保工作,这让我们医保人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作为重要的民生保障部门,我们将始终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紧盯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的新任务,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走好新时代医保‘赶考路’上,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医保答卷’。”1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军接受央广网专访时表示。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军接受央广网专访(央广网发 雷琦竣 摄)

庞军介绍,在过去的一年,广西着力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效。当前,广西已形成以基本医保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补充保险共同发展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广西基本医保参保覆盖率稳定在97%以上。广西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实现“八统一”平稳运行,仅2021年通过大病保险将参保人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提高了18个百分点,医疗救助制度不断“提标扩围”,4年医疗救助基金累计惠及2377.64万人次。

在提供暖人心的优质服务方面,广西壮族自治区100%开通自治区内和跨省普通门诊、门诊特殊慢性病以及住院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功能,医保经办服务下沉至乡村,“村医通+”医保结算服务涵盖全部行政村,农村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报销门诊医保费用。

“医疗保障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长期的改革发展中,形成了具有自身特点的发展规律。”庞军介绍,2023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将聚焦一条主线,实施助力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持续优化医保正向激励机制、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不断优化经办服务四项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开创全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医保力量。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