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1月26日消息(记者黄月芬)11月25日,以“共享RCEP新机遇 共创建筑行业新未来”为主题的2022中国—东盟建筑业暨高品质人居环境博览会(以下简称“建博会”)在广西南宁开幕。

2022中国—东盟建筑业暨高品质人居环境博览会开幕(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大型设备户外展(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据了解,本届建博会的展览面积共7万平方米,包括先进建造展、中国建筑品牌展、广西建工品牌展、中国铁建品牌展、建筑全产业链企业展、消防产业展、绿色生态产业展、高品质人居金融服务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展、高品质人居设计咨询展、高品质人居环境展、建筑工业化展、建筑信息化展、行业综合展、大型设备户外展15个板块的展览内容。其中,44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上市公司参展,中国建筑、中国铁建、广西建工等大型企业包馆参展。

市民逛展(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本届展会面向东盟国家展示了中国建筑业的先进理念、技术、标准和机械等,将加强中国与国外先进技术、理念交流,提升中国建筑业的国际影响力,推动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助力中国工程建设标准“走出去”,打造“中国建造”靓丽名片。

本届建博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期同步举办系列展会、鲁班奖颁奖大会、项目签约活动以及系列论坛等,发布建筑业年度十大技术创新和《建筑业技术发展报告(2022)》。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