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1月18日消息(记者罗兰)11月18日,“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市举行。会议指出,自2019年“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启动建设以来,广西实现了所有行政村广电光缆全联网,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广西7272个行政村、6.7万个35户以上自然村实现光缆联网,新增农村智慧广电用户185.36万户,重建或新建970个乡镇广播电视综合服务站、801个乡镇机房。

广西持续开展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到2022年底,将累计建成广西应急广播云平台和68个县级应急广播体系,覆盖828个乡镇(街道)、10680个行政村(社区),应急广播的覆盖率将超过60%的县(市、区)。

同时,广西全区15143个实体农家书屋已全部升级为数字农家书屋、完成13866个行政村“一村一屏”综合信息传播系统和452个智慧广电全媒体信息站(室)建设;建成广西广电融合媒体云平台,为全区78个融媒体单位提供云上“融媒体”服务,广西市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基本实现高标清同播。

四年来,广西通过实施“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推动了广播电视由“村村通”向“户户通”的跨越,实现了由“看电视”到“用电视”的转变。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