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23日消息(记者吴良艺)近日,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将一起侦破的涉毒品犯罪案中案全链条证据搜集完毕,移交检察机关对涉案嫌疑人进行起诉。该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制毒原料共869.9公斤。

嫌疑人指认制毒原料(央广网发 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供图)

2020年8月,南湖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协调指导下,成功侦破了“20200107伟哥”特大贩卖毒品案,抓获以黄某东为首的贩毒人员共12人,缴获毒品疑似物共计净重123.9公斤,扣押涉毒资金350万元,以及制毒工具一批。案件侦破后,民警对涉案物品进行清查时发现,该案件仍存有疑点。

嫌疑人指认制毒工具(央广网发 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供图)

本着不能放过任何涉案环节的原则,南湖警方继续对该案进行深挖细查,发现嫌疑人在被抓捕前可能还藏匿有一批制毒原料。黄某东的狱友王某、妻子张某演、妹妹黄某逢及与黄某逢来往密切的覃某洪有涉嫌藏匿毒品的重大嫌疑。专案组立即将情况上报,并在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的协助配合下,于2021年5月12日在南宁市区内分别将嫌疑人覃某洪、王某抓获,覃某洪供述出在南宁市江南区某村藏匿有毒品。

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一组带嫌疑人到南宁市江南区某村搜查藏匿的毒品,一组赶赴横州市将嫌疑人张某演、黄某逢抓获归案。5月13日,在覃某洪等人的供述指认下,专案组民警在南宁市江南区某村一偏僻出租房内缴获制毒原料共869.9公斤,以及制毒工具一批。

制毒工具(央广网发 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供图)

经审讯,覃某洪、张某演、黄某逢均对自己藏匿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王某供述,王某羁押期满释放前,狱友黄某东请他代为传递消息,并许以报酬。

2021年12月初,该案件全链条证据搜集完毕,目前已移交检察机关对涉案嫌疑人进行起诉。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