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正值水稻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也是病虫害的高发期。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大力推广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精准施药,将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相结合,保障粮食丰产、农户增收。

日前,在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连片稻田里,伴随着一阵阵马达轰鸣声,在技术人员遥控下,装载着农药的植保无人机低空掠过稻田,旋翼下巨大的气流推动农药雾流均匀喷洒在禾叶上。据了解,植保无人机只需1分钟就可完成一亩稻田的“飞防”作业,1架无人机1天作业面积可达200亩以上,是人工喷药效率的20倍以上,能减少农药使用量30%以上。相较于人工喷药,植保无人机“飞防”更高效、安全、节约、环保。

高效快捷的植保无人机飞防,让田间管理尽显“科技范儿”,且防治效果远优于人工防治,得到越来越多水稻种植户的认可。港北区庆丰镇种粮户黄顺程说:“今年他种植水稻130亩,全部用植保无人机‘飞防’,成本比人工喷药低,防治效果好。”

稻飞虱、钻心虫、卷叶虫、纹枯病是水稻重要病害之一,以植保无人机“飞防”取代传统的田间管理,既有效提高了病虫防治效率,降低农药使用量和防治成本,也帮助农户解决了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为粮食丰产丰收打好基础。(王勇 陆宏夏 何广应 邹庆林 摄影报道)

植保无人机开展“飞防”作业。

植保无人机开展“飞防”作业。

植保无人机开展“飞防”作业。

植保无人机开展“飞防”作业。

植保无人机开展“飞防”作业。

稻田航拍图。

稻田航拍图。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