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3月22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何少凤 宁诗琪)眼下正是春耕的最佳时机,连日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各地抢抓农时忙春耕,各类农机具在田间地头“大显身手”,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提供技术指导,处处是科技“抢春”的繁忙景象。

兴业县石南镇马塘村春耕生产现场(央广网发 何少凤 摄)

3月21日,在兴业县石南镇马塘村的田间地头,伴随着机械的阵阵轰鸣声,耙田机、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农民抢抓农时,播下丰收的“种子”。“我家种有6亩水稻,今年的早稻种植从育秧、耙田到插秧全程机械化,不仅提高了劳动效率,而且从成本上来说,一亩地还可以节约150元。”兴业县石南镇马塘村村民陈苹说。

“农机的投入使用不仅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还节约了生产成本,是我县今年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对我县农业现代化起到了推动作用。”兴业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主任霍坚说。

兴业县石南镇马塘村春耕生产现场(央广网发 何少凤 摄)

今年入春以来,兴业县农机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调动各方力量,备足备齐各类农机具投入春耕生产。同时,农机部门还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检修、维护农机具,同时宣传农机补贴政策,指导农户购买农机具投入春耕生产,确保春耕生产高效快速推进。截至3月21日,兴业县共投入2万多台农机具参与春耕生产,机械化率达到99%,全县已完成工厂化育秧1万多亩。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