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3月16日消息(记者罗兰)3月15日,“农技春风护春耕”行动——“乡村万里行 八桂田头课”第一课在广西来宾市兴宾区沃柑基地开课。

“乡村万里行 八桂田头课”第一课邀请农业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央广网发 罗丽俐 摄)

据悉,近期,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春耕备耕有关工作部署,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开展了一系列“送技上门”春季科技服务活动。本次课程活动邀请了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创新联盟、广西柑橘创新团队、广西甘蔗创新团队、来宾市农业农村局以及兴宾区植保站的专家进行现场授课。课程采用“田头实操培训+线上直播”的方式,聚焦“沃柑春季田间栽培管理技术和病虫害防控”“水稻高产栽培关键技术”“农药使用规范”“田头快检技术”等广西农业产业关键技术问题,最大限度为更多的农户提供专业技术指导。

下一步,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将结合实际情况,按照农时农事节点做好科技服务工作,派遣农技人员以及调动基层乡土专家走向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为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提供科技支撑。

编辑:黄月芬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