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3月13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宋晓君)近日,广西钦州市灵山县石塘镇人大组织40名县、镇人大代表到南宁横州市开展产业发展调研学习活动。

活动当天,人大代表们在横州市马山镇、那阳镇、校椅镇的南山白毛茶产业基地、中华茉莉园等地开展“壮大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实地听取清洁能源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现场提出符合石塘镇实际的发展建议和意见。

人大代表们在马山镇调研学习农光互补光伏项目建设发展情况(央广网发 宋晓君 摄)

“我们精心组织这次调研,学习其他镇的先进发展经验,用这些经验赋能石塘镇的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灵山县人大代表、石塘镇党委书记李明表示。

近年来,石塘镇加强人大代表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把辖区内4个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一体化管理,对群众问题推行“单个收集,整体解决”的工作模式,通过定期走访调研、座谈会等方式,做到听民声、汇民意、聚民智,切实为民服务。

2022年以来,石塘镇人大累计收到41条社情民意,提出建议9条,为人民群众办实事12件。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