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1月29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吴荣 韦智裕)时下,马铃薯进入中耕管理的重要阶段,1月28日,记者在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石南镇马塘村400亩冬种马铃薯种植基地看到,2022年村民收割晚稻后种下的马铃薯长势喜人。

在基地里,兴业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人员与种植户一起查看马铃薯的生长情况,并对当前的马铃薯管护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确保马铃薯增产丰收。

兴业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人员与种植户一起查看马铃薯的生长情况(央广网发 吴荣 摄)

冬季马铃薯作为兴业县农业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兴业县在抓好农业各项实用科技措施推广落实的同时,积极下派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开展技术培训,免耕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等得到了农民的广泛应用,加快了马铃薯的种植进度。同时,兴业县对农用物资市场进行严格监管,设立重点病虫害综合测报点,保证农作物健康生长,实现高产促增收的目标。

目前,兴业县共种植冬种马铃薯2万亩,预计平均亩产达4000多斤,按照市场收购价每斤1.2元计算,全县2万亩马铃薯总收入约1亿元。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