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谢你们的倾情付出,为你们助力大化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贡献‘大唐智慧’和‘大唐方案’点赞……”近日,中共大化瑶族自治县委、大化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给大唐桂冠电力发来一封感谢信,向中国大唐多年来对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的倾力帮扶和深厚情谊表示衷心感谢。

近年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桂冠电力”)胸怀“国之大者”,围绕农业现代化、农村建设、农民生活电气化,坚持扶持、扶志、扶智“三扶” 并重,坚持真心、真情、真金白银“三真”融合,统筹推进教育、产业、民生、就业、党建“五位一体”帮扶,做深做实“三扶三真,五位一体”大唐特色帮扶体系,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贡献大唐力量。2022年,大唐桂冠电力累计在大化瑶族自治县投入无偿帮扶资金2610万元,培训基层干部1504人次,培训技术人员530人次,购买农产品793万元,投入有偿帮扶资金5364万元,援建帮扶项目30个,培训乡村振兴带头人75人次。

“优师兴教·同心筑梦”教育帮扶行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大唐桂冠电力将教育帮扶置于首要位置,与多个名校合作,加强名师资源共享,提升师资力量、教育水平;开展“大唐筑梦”夏、冬令营活动;推动“组团式”专业帮扶和“精准化”个性帮扶相结合,打造大唐教育帮扶品牌。

中国大唐筑梦“三金”发放仪式在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民族会堂举行(李阳 摄)

“优特并重·多维创收”产业帮扶行动

大唐桂冠电力积极探索新能源示范村镇建设,扶持龙头企业打造产业链,推动产业提质升级。大唐桂冠电力援建大化瑶族自治县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七百弄鸡种鸡育种场,该项目通过产业链辐射惠及3000户1.5万人,带农益农效果显著;依托“源网荷储”开发合作,加大村集体示范项目资金扶持和技术服务,援建板兰村屋顶光伏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成为河池市首个村级大型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项目。截至2022年底,板兰村屋顶光伏项目安全运营275天,累计发电43.3万千瓦时。

“美丽乡村·幸福安居”民生帮扶行动

2022年“央企消费帮扶兴农周”火热开启,大唐桂冠电力进行以“大唐助农,为爱下单”为主题的直播带货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消费帮扶”。在为广西大化产品甄选直播带货活动中,几十种特产好货在直播间热销,短短2个小时的直播,总销量近2万件,有效促进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特色产业发展和脱贫群众稳定增收。

“政企联动·双向共促”就业帮扶行动

大唐桂冠电力在大化瑶族自治县七百弄鸡全产业链发展进程中,依托大化瑶族自治县冷链加工厂,不断拓宽七百弄鸡市场销路,助力七百弄鸡产品深加工及多元化发展,为当地毕业生和专业技能人员提供岗位支持。

大唐桂冠电力援建大化瑶族自治县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七百弄鸡种鸡育种场(黄嘉标 摄)

“红色铸魂·聚力强基”党建帮扶行动

大唐桂冠电力突出党建帮扶保障作用,在定点帮扶的板兰、安兰两村同步实施“两年强基、三年提升”党建专项行动,做细做实“党委保障、支部联建、党员结对”党建帮扶,创新开展基层企业党委与大化瑶族自治县16个乡镇党委结对联建,实现党建联建全覆盖、全链条、全引领,打造大唐特色“先锋桂冠·情暖瑶乡”党建帮扶品牌。(覃彭)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