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月16日消息(记者罗兰)“恭城油茶口感佳,有提神醒脑、解油去腻的功效,可以取代市场上的功能性饮料,成为‘中国咖啡’的前景。因此,我提出了支持恭城油茶打造千亿级产业的建议。”1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炜衡(南宁)律师事务所主任唐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炜衡(南宁)律师事务所主任唐波(央广网发 雷琦竣 摄)

2022年11月,中国申报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一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就包含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茶俗(瑶族油茶习俗)。“恭城油茶食养俱佳,有很大健康价值,有利于弘扬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大力发展油茶产业也可以推动乡村振兴,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唐波介绍,申遗成功让恭城油茶迎来了走出广西、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的大好契机。

“当前,恭城油茶产业还存在制作工艺原始、工业化程度低、缺少龙头企业、商业模式落后、宣传推广乏力等不足和短板问题亟须解决。”唐波说。因此,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唐波提出了关于支持恭城油茶打造千亿级产业的提案,建议改进传统的热油茶制作工艺,规模化生产常温、冷藏可饮用原生态营养健康的大众化油茶饮料,取代市面上的功能性饮料,打造千亿元产业。

除此之外,唐波还提出了关于促进广西浦北县陈皮产业发展升级的提案,建议广西做好顶层设计,出台相关政策支持浦北陈皮产业加快品牌打造,推动陈皮产业走深走实,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作为连任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唐波告诉记者,过去他一共向大会提交了十一篇提案,并且在建设“书香政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我建立了自治区政协第一个界别委员工作室,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委员力量。未来我将继续做好委员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工作。”唐波说。

编辑:黄月芬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