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月11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谭豪)近日,随着广西百色市田西(田阳至西林)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广西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

据悉,广西移动全力做好田西高速全线网络覆盖工作,目前中国移动高质量5G网络信号已率先连续覆盖田西高速公路全线。

西林县沙糖桔园(央广网发 李世华 摄)

长期以来,西林县不通高铁和高速公路,由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长期落后,当地人把这条田西高速公路视为乡村振兴的“致富路”。在田西高速公路建设期间,广西移动同步开展了网络“高速公路”的建设,组建5G高质量精品网建设小组,通过建设高山基站、隧道网络分布系统,有效破解建设难题,并创新使用了700兆赫频段,以频段低、覆盖远、穿透力强等优势增强了网络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广西移动为田西高速公路规划了近50个基站,力争让高品质精品网覆盖至田西高速沿线的每一个角落。

广西移动技术人员建设田西高速公路5G网络(央广网发 何玉堂 摄)

据了解,2011年,西林县被中国经济林协会评为“中国沙糖桔之乡”,西林沙糖桔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西林沙糖桔”成为当地特色农产品的一块金字招牌,广受海内外消费者的欢迎。

得益于通信基础设施的覆盖,西林县各族群众纷纷通过中国移动高质量5G精品网开展直播带货活动。西林县普合苗族乡贡柑基地卓联生态农业果园的负责人梁西利邀请“三农”网红主播团队,通过直播将黄澄澄的果实推销到黑龙江、河南、重庆等地,带领网友感受果园种植和丰收的喜悦。梁西利说,通过使用5G网络开展直播活动,果农们受益匪浅,自家种植的一千多亩的水果很快就售罄了。

与此同时,梁西利与广西移动联合建设了“乡村振兴5G直播带货孵化基地”,打造5G直播示范间,积极打造“互联网+农产品+直播”新业态,带领更多的农民致富,助力西林县乡村振兴。

果农为沙糖桔直播带货做准备工作(央广网发 王钰 摄)

田西高速公路打通了西林县社会经济发展的“任督二脉”,深度覆盖的中国移动网络则充实了西林县乡村振兴的“气血筋骨”,当地的乡村振兴事业将呈现出一幅更具活力和魅力的美妙画卷。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