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3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邓廷贤)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10个经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通过的畜禽新品种配套系,广西“富凤麻鸡”新品种配套系位列其中,至此,广西畜禽新品种配套系达16个。

据介绍,富凤麻鸡是广西相关企业及单位充分利用广西麻鸡独特的资源优势,同时引入带有慢羽基因的隐性白羽鸡纯系,育成的一个三系配套的优质型黄羽肉鸡新配套系,在破解广西麻鸡产业化发展瓶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地方优良品种高效开发利用的典型成果。

富凤麻鸡(央广网发 广西富凤农牧集团供图)

富凤麻鸡明显改善了广西麻鸡生长慢、繁殖性能较差、饲料转化比偏低等不足,尤其是养殖的阉公鸡,可提前7-10天上市,大幅度降低了饲养成本,提高了饲养效益。

据悉,富凤麻鸡已在华南市场大面积推广,同时在湖南、浙江、江苏、湖北、香港等地有较大的开发前景,相关企业可年推广富凤麻鸡鸡苗4500万只,年收益达上亿元。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