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百色11月29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杨秀碧 黄元)2022年以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总工会积极探索跨界跨线发展新模式,按照“九有标准”创新创建工会系统人大代表联络站,搭建起人大代表与工会会员间,人大代表、工会会员与人民群众间的沟通新渠道,丰富代表、会员活动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代表、会员主体作用,奠定了服务群众的基石。

“田林居住着壮、汉、瑶、苗、彝等11个民族。为此,我们以多形式思想引领促融合,牵头开展‘劳模(工匠)讲堂’‘百名工会主席讲党史’活动,组织工会主席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民族文化宣传,组织劳模深入民族乡宣讲爱岗敬业精神等。”田林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田林县各民族乡工会广泛运用壮、瑶等民族方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板凳圈”讲习,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在各族职工群众心中深深扎根,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同时,田林县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系统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开展“助力清水活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等主题活动,以及“一季度一主题”系列活动,让工会系统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 “活”起来、“实”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田林县总工会通过为各级工会联络服务站制作专属二维码的方式,让职工群众能够随时随地向服务当地的人大代表和工会委员反映诉求问题,切实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田林县卫健系统人大代表工会联络站2022年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田林县总工会供图)

田林县金融系统和现代林业产业园人大代表工会联络站民情沟通会现场(央广网发 田林县总工会供图)

下一步,田林县总工会将围绕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发力、探索创新,通过立体化、全方位工会特色工作,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为职工打造别样的“家”,让职工真真切切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