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5日消息(记者罗兰)6月5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广西文化和旅游活动媒体吹风会,宣布2023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将于6月16日至18日在柳州市举办。

媒体吹风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本届大集市展销内容丰富,活动分设主会场、分会场,力图打造一场沉浸式、昼夜化的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为游客和观众提供众多可亲可感的鲜活文化旅游产品,增强文化体验感。

其中,主会场包括“文旅大狂欢”表演区、“文旅大荟萃”特展区、“文旅大优惠”展销区、“文旅大卖场”展示区、“文旅大餐桌”美食区、“非遗大工坊”体验区、“柳旅大装备”主题区七大展区,届时将举办“康养美食”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现场展演等活动;分会场设在主会场附近的广西旅游休闲街区五星街,主要展销柳州文旅产业特色装备和广西特色文化旅游商品。

柳州市二级巡视员覃东林介绍,柳州市广泛动员和组织全市百余家企业参展,计划展出上百款文旅产品,推出10多项优惠政策,集中展示柳州螺蛳粉、五菱潮车等多个内容及项目,彰显“打卡惊奇柳州”魅力,点亮“一车风行、一江旖旎、一花倾城、一粉飘香、一城风情”柳州城市名片。

据介绍,本届大集市首次特邀环广西国家旅游风景道相邻的广东、湖南、贵州、云南、海南五省以及越南广宁省相关文旅企事业单位参加,串联环广西国家旅游风景道旅游产品,打造“自驾广西”“跨境自驾游”等品牌,促进全域旅游、大众旅游、自驾游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本届大集市以“文旅+”为抓手,紧扣“文旅深度融合 畅游壮美广西”主题,将广西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先进文化元素融入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旅游风景道、山水酒店、特色美食等,共吸引全区91个县(市、区)共329家文旅企事业单位参展,总计推出544项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优惠措施,充分展示近年来广西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