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崇左6月2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庞万雯)6月1日上午9时,在广西崇左市龙州县金龙镇街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村民自发组织的舞龙队盛装亮相,“飞龙”踏着鼓点在空中游摆,围观的老少中青纷纷和舞龙队互动,“摸龙头”“钻龙身”……

当天,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舞龙队巡街拉开“回望百年颂党恩 乡村振兴迈新程——金龙街建街140周年民俗文化活动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的序幕。该活动通过开展各项民族体育比赛,活化利用民俗文化遗产。

舞龙队巡街(央广网发 庞万雯 摄)

活动现场,山歌对唱、花凤舞、天琴弹唱等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节目轮番上演,群众自发组队参演节目50余个,舞蹈、歌曲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当地人民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美好愿望和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赞颂。“金龙街人山人海,非遗文化节目表演很精彩,太热闹了,希望以后年年都举办这样的活动。”金龙镇村民李东海说。

抢花炮、竹竿舞、抛绣球、篮球、气排球、足球等体育竞技项目的角逐同样精彩,展现出金龙镇群众团结、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我们想借助这次机会向更多人展示壮族的民俗文化,挖掘和发扬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地域文化软实力,以更好地打造金龙民俗文化新名片,吸引客商爱上金龙、投资金龙,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金龙镇党委书记何子荣说。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