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2日消息(记者黄月芬)5月31日,“携手护航 友好‘童’行”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系列活动在广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舞蹈节目《童绣未来》(央广网发 梁瑜琳 摄)

当天,在邕小学生代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特殊儿童代表及在南宁生活的外国少年儿童代表约400人参加活动。广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舞蹈节目《童绣未来》点燃了现场欢乐的气氛。学生们还观看了木偶儿童剧表演《三只小猪》等节目,参与体验4D、9D、地屏等科技项目以及手工DIY等活动。

木偶戏表演(央广网发 梁瑜琳 摄)

学生们参与木偶戏剧体验活动(央广网发 梁瑜琳 摄)

学生们观摩美术书法大赛作品(央广网发 雷新荣 摄)

活动还向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赠送了“六一”慰问金,并为“童心永向党 彩绘新时代”广西第十届“八桂画童”美术书法大赛获奖儿童代表、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代表进行了颁奖。

据了解,广西第十届“八桂画童”美术书法大赛收到来自广大少年儿童的作品12.67万幅,参赛作品数量创历史新高。经评委会评选,评出特金奖作品107幅,金奖作品953幅,银奖作品1472幅,铜奖作品2342幅,优秀奖作品3.2万幅。

大赛优秀作品展于5月31日至6月30日在广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展出近400幅获奖的美术、书法、手工作品,以少年儿童的独特视角呈现新时代的美丽中国、和谐社会,并展现了一个个快乐童年的场景。本次书画展还特别增设了东盟国家儿童代表优秀绘画作品展示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主题专区。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