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6月1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邱宇 申蓓)“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玉林市福绵区教育局、公安局、妇幼保健院联合广西移动玉林分公司为福绵区3万多名小学生送上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一堂别开生面的“乡村学生校园安全教育”直播课,帮助乡村适龄儿童加深对生理健康知识的认知,增强儿童识别犯罪及自我保护能力。

玉林市公安局福绵分局法制大队长“丽丽姐姐”给孩子们上课(央广网发 广西移动供图)

课堂上,玉林市福绵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生给孩子们宣讲了儿童生理健康知识,帮助儿童了解“我是怎么来的”,正确认识自身生理发展的特点,懂得如何自我保护;玉林市公安局福绵分局法制大队长“丽丽姐姐”针对未成年人易受外界引诱和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通过播放视频、案例分析的方式,讲解了拐卖儿童犯罪及校园欺凌的形式、手段和特点,以及相关应变技能等。

课程结束后,广西移动玉林分公司的志愿者们给各个班级送上书籍《给孩子的安全教育漫画 别想欺负我》《给孩子的安全教育漫画 对侵犯说不》,让每个班级的孩子在“读书角”都可以随时学习巩固安全健康知识,持续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同步直播到玉林市福绵区的96所小学共1225个班级,超3万名学生同步收看,帮助乡村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健康卫生观念,有效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