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3月22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区弘哲 郭宏涛)近日,随着广西贺州最后一名患儿筛查完毕,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广西项目第五期圆满结束。

本期爱“心”行动项目先后在广西玉林、贵港、贺州开展,共计筛查儿童536名,其中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有110名。广西移动和广西慈善总会将于近期组织患儿及家属前往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进行手术。

儿童接受医护人员筛查(央广网发 广西移动供图)

据悉,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是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的品牌项目,旨在为全国困境先心病患儿提供医疗救助和康复帮扶,帮助改善患儿及其家庭的生活。其中,广西区域的项目从2015年开始启动,目前已顺利实施至第五期,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累计为广西区域的项目捐资3670万元,累计免费筛查适龄儿童5353名,并为符合手术条件的1085名困境先心病患儿实施全额免费救治手术,手术成功率达100%。

筛查登记现场(央广网发 广西移动供图)

每站活动开始前,广西移动下属相关市公司与当地民政部门协同联动,向各乡镇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家庭精准发送活动通知,积极动员患儿家庭参加筛查。同时组建爱心志愿者团队在筛查现场维护秩序、指导患儿家属填写相关申请表。

志愿者协助讲方言的患者家属和医生沟通(央广网发 广西移动供图)

据悉,一直以来,中国移动始终积极肩负起推动当地信息化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爱“心”行动是中国移动履行社会责任投入资源最多、开展周期最长、实施效果最好的实践项目。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