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3月20日消息(记者罗兰)3月19日,轻喜剧《遇见邕城》系列演出之“三街两巷”在广西南宁市三街两巷的人民剧院上演。该剧还原了带有邕州老字号凉茶、“二十八拐”自行车、邕城老街巷等老南宁元素的场景,在演员之间生动有趣的互动中迸发出绝妙的喜剧效果,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位于南宁市三街两巷的人民剧院(央广网发 梁瑜琳 摄)

《遇见邕城》之“三街两巷”是一部南宁本土原创轻喜剧,以卖凉茶的阿芳婶和街坊崩牙强、三叔公等为代表的老南宁人日常生活为主线,穿插表现他们因“拆迁”问题而与儿女产生的种种矛盾。剧情跌宕起伏,台词幽默风趣,体现出生活在南宁这座开放包容城市里的人们相互关爱的美德,展示了南宁人乐观向上、积极进取、永不服输的精神面貌,也体现出南宁人为追求自己的“幸福梦”而不懈奋斗的优良品质。

演出现场(央广网发 梁瑜琳 摄)

“三街两巷是南宁老街,我慕名来三街两巷打卡,恰好赶上这部轻喜剧演出。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对于丧妻、残疾的三叔公,街坊邻居总能保持能帮就帮的态度,展现出浓厚的人情味。看得出来,南宁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游客李女士说。

剧中人物聊家长里短(央广网发 梁瑜琳 摄)

“《遇见邕城》是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落实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推动文旅商融合的重要举措。”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林慧超介绍,下一步,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以南宁承办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深挖南宁文化旅游资源,加快推进文旅项目建设。

编辑:黄月芬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