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百色3月20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任思霖 刘鑫)3月17日上午,西林县2023年度春茶开采仪式在广西百色市西林县古障镇黄果园屯举行,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茶文化推广团队亮相活动现场。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茶叶大师梁志海(右三)介绍炒茶工艺(央广网发 刘鑫 摄)

开采仪式上,“好日子”“欧贵”“茶山歌”等别具西林特色的歌舞表演让嘉宾们大饱眼福,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茶叶大师梁志海带来的炒茶技艺展示将活动推向高潮。舞台上,茶叶大师与嘉宾互动,介绍手工炒茶工艺;舞台下,茶专业学生展示茶艺,将制作的“广职红”“广职绿”及六堡茶等茶饮让观众品尝,共同营造茶香四溢的会场氛围。

参加开采仪式的村民品茗茶饮(央广网发 刘鑫 摄)

此外,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茶文化推广团队还通过展板及现场推介等形式,对该校茶树栽培与茶叶加工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成果进行展示,并引导观众登录“中华茶文化传承与创新”网络平台,学习、了解中华茶文化。

据了解,目前,西林县茶叶种植面积达10万亩。近年来,西林县围绕“建设生态西林,改善山区民生”主题,结合“茶叶+旅游”“茶叶+文化”“茶叶+康养”等模式,积极打造“千年句町·九香西林”文化旅游新名片。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