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3月17日消息(记者唐志强)3月16日,“启航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南宁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理论宣讲大赛决赛举行。当天,经过基层选拔并在复赛中脱颖而出的41名青年宣讲员同台竞技,以真人真事真心,话真感情真感受,从不同的视角呈现了一场接地气的思想盛宴。

决赛现场(央广网发 杜佳徽 摄)

此次活动由南宁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主办,邀请5位知名行业专家和学者担任评委。

宣讲过程中,青年宣讲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讲故事”为主,用“小切口”讲好“大主题”,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生动表达了对“岗位”“奋斗”“贡献”的理解与感悟。参赛选手的演绎既聚焦个体,又呈现集体,既立足当下,又展望未来,让理论宣讲充满“正气”、富有“朝气”,更收获了不少“人气”。

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若干名。据悉,比赛结束后,主办单位将组织优秀选手进行集中展演,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介绍,此次大赛为百姓宣讲员搭建起宣讲台,让百姓宣讲员用百姓语言讲述百姓自己的故事。举办此次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讲、以赛交流,让广大宣讲员在相互学习中提升宣讲水平,进一步推进南宁市理论宣讲工作,全面提高基层理论宣讲水平,激励全市上下坚定信心稳增长,凝心聚力开新局。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